日照黑陶艺术大师参观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

发布者:陶瓷博物馆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10

 410日,在傅东良副校长的陪同下,中国黑陶艺术大师、中国黑陶文化博物馆馆长邢葆东、山东省日照龙山文化研究所所长王炳山、日照锦丽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家乐先生参观了我校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

 傅东良副校长陪同客人参观了博物馆,简要介绍了展馆的总体概况。他指出,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教学、科研和育人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是普及知识、弘扬文化的窗口,校企合作的平台。在建设过程中,国内外企业和艺术家慷慨捐赠,馆藏展品在品质、工艺及艺术方面体现了当代水平。

 随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客人对博物馆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表示为博物馆专门创作作品,支持博物馆的建设。

 傅校长特别向三位大师发出邀请,请他们借助博物馆这个桥梁和纽带,来校讲学授课,悉心指导青年学生的陶艺创作,弘扬中国黑陶艺术。

    据悉,邢葆东师承著名艺术家汪易扬、黑陶大师寇维军先生。荣获山东省“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中国“黑陶艺术大师”等称号。现任中国黑陶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黑陶艺术家委员会会长等职。王炳山,师承程允贤、刘林先生学习雕塑,是仇志海先生的入室弟子。其作品《铁蛋》入选中国小学教科书。现任山东省民协黑陶艺术家委员会副会长,日照分会会长。两人黑陶作品屡次夺得国内外大奖,为著名黑陶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