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把专业课教学搬进博物馆

发布者:陶瓷博物馆发布时间:2014-03-25浏览次数:10

    3月7日上午,材料学院沈建兴教授带领12级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的百余名学生,走进齐鲁工业大学陶瓷科学与艺术博物馆,把《无机非金属材料学》这堂专业课教学移到了博物馆。

    在讲解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饶有兴致的参观了陶瓷艺术展区,近距离观赏馆藏的艺术大师的经典作品,充分领略了齐鲁陶瓷艺术的独特魅力;在陶瓷科学与新材料展区,沈教授亲自为同学们介绍各种功能新材料及其在军工、航天中的应用等知识。 整个参观学习过程秩序井然,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求知的兴奋和快乐,同学们普遍认为这种课堂教学方式生动活泼,置身于陶瓷科学与艺术博物馆的华美殿堂,不仅领略到了齐鲁陶瓷艺术的独特魅力,而且直观感知了中国新材料科学技术与应用状况,既完成了课堂教学的任务,又完成了一次美的历程,非常令人难忘。

    齐鲁工业大学陶瓷科学与艺术博物馆于2013年12月31日正式开馆。博物馆分为艺术展区和科学展区,目前馆藏陶瓷艺术精品 1000 余件套,均由陶瓷艺术大师和部分校友企业捐赠。齐鲁工业大学陶瓷科学与艺术博物馆作为多功能的文化设施复合体,必将在传播知识、传承文化、艺术熏陶、促进教学科研、培育大学精神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学校重要的宣传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