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郭京洲向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捐赠陶瓷艺术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7

    6月25日下午,校友郭京洲向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捐赠了一批陶瓷艺术品,陈嘉川校长、傅东良副校长出席捐赠仪式。傅东良副校长代表博物馆接受了捐赠,并向郭京洲及其代表的企业永丰源北京国瓷博览馆颁发了捐赠证书。

    在捐赠仪式上,傅东良副校长给予郭京洲校友高度评价与赞赏,并向国瓷永丰源集团在业内取得的骄人成就表示祝贺!最后,傅东良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齐鲁博物馆的筹建情况,希望将来和永丰源北京国瓷博览馆形成良好的互动和交流。

    郭京洲1987年毕业于我校硅酸盐工程专业,现任深圳永丰源集团副总经理,永丰源北京国瓷博览馆馆长。郭京洲校友长期从事陶瓷及陶瓷装饰材料的研发、推广及管理工作,在获悉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正在征集馆藏作品时,踊跃捐赠,此次代表永丰源北京国瓷博览馆捐赠的藏品包括陶瓷釉下彩花瓶、釉下雕花盖杯、国礼茶具、典藏酒具等艺术品,价值近20万元,大部分艺术品曾被选为国礼,由国家领导人赠送国外元首。据悉,这是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接受的第一批藏品,国瓷永丰源这批艺术品将进一步丰富齐鲁博物馆的馆藏层次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