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博物馆志愿者中英文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陶瓷博物馆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

1128日上午,由齐鲁工业大学博物馆主办的2020年博物馆志愿者中英文讲解大赛”在我校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成功举办。博物馆老师、讲解员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前期准备历时半个月,参赛选手包括博物馆的英文部志愿者、外国语学院优秀代表以及外国留学生。参赛选手以非母语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硅元陶瓷展区、鲁青瓷展区、海瓷展区、黑陶展区和永丰源国宴用瓷展区里的精美陶瓷作品。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流利的外语和扎实的陶瓷文化知识,对博物馆各个展区的展品进行了专业、全面、生动的讲解。选手讲解结束,评委老师从讲解内容、仪表仪态、声音语速等方面对每个同学进行了认真、详细的点评,指出同学们的优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赵平、董洁荣获最佳风采奖,李丽、宋佳航荣获最佳表现奖,穆丽萨、赵文静荣获最佳气质奖,阿斯卡、杨皓然荣获最佳创意奖。

活动最后,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活动普及了陶瓷艺术文化的相关知识,为中外青年学子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有助于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讲解能力与外语口语表达能力更好的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