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博物馆在京津冀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陶瓷博物馆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0

11月20日,第五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暨2019京津冀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举行,全国50多所高校博物馆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120多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指导,京津冀高校博物馆联盟、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北京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自10月初在中国传媒大学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博物馆的100余名讲解员入围本届活动初赛,经过专家点评、评委评选,最终有37件优秀作品进入复赛。校(院)博物馆选送的3名作品从讲解水平、稿件撰写、视频录制等方面均表现出较高水平,得到组委会的高度认可。最终,初次参赛并获得“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讲解员隋馨慧同学获得二等奖。

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是中国博物馆协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指导,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北京高校博物馆专委会重点打造的中国高校文博高级别、高水准学术活动。论坛致力于打造国际高校博物馆交流的学术平台,为解决高校文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