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成功举办迎新晚会

发布者:陶瓷博物馆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0

    9月28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博物馆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博物馆迎新晚会。图书馆(博物馆)副馆长王傲镭亲临晚会现场。博物馆负责老师和全体志愿者同学参加晚会晚会由肖冬梅、赫彬杰主持。

    晚会伊始,大家观看了博物馆欢迎视频,志愿者团队的同学们表达了对新加入同学的欢迎和期待,同时也向他们介绍了部门职责,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新加入的小萌新们也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相互熟悉之后就是大家十分期待的才艺展示环节了

    才艺展示环节大一的同学们毫不怯场,冲在前面,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各个都是多才多艺。周桐桐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激情豪迈、气势磅礴,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为我们的祖国母亲送上了真挚热诚的祝福,同时也拉开了晚会序幕。钢琴十级的冯福贞为大家弹奏《少女的祈祷》,优美的旋律、悦耳的琴声,让我们仿佛置身其中,高超的技艺,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林晓莹、唐晓洁、厉鑫等六位同学带来的方言朗诵《爱祖国更爱家乡》,引得大家捧腹大笑,方言和普通话相结合,严肃中带着幽默,不仅呈现出方言的不同韵味,更展现中国语言的魅力。同时也告诉我们讲好普通话,更要用方言讲好我们家乡的故事,不忘本、守初心。

    晚会节目还包括魔术、歌唱、舞蹈串烧、吉他弹唱、卡洪鼓等等。正在紧张的考研备战的两位大四志愿者也来到了晚会现场,并倾情献唱为我们带来了动听的歌曲《广东爱情故事》。节目中间还穿插了游戏——你画我猜,大家积极参与,同学们之间默契配合,很快地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

    晚会最后王馆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博物馆里有很多珍贵的藏品,但博物馆的灵魂、博物馆最珍贵的是讲解员,是讲解员博物馆变得生动、鲜活起来,是讲解员藏品背后所蕴含的文化传承下去因此感谢博物馆的讲解员同学们为文化传承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讲解员的身份,通过这个平台增长知识,锻炼能力,也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共同为博物馆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四年大学生活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