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与锦屏学校建立综合实践研学基地并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者:陶瓷博物馆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0

    2019年9月6日下午,济南市锦屏学校与我校图书馆(博物馆)在图书馆七楼博物馆举行综合实践研学基地签约仪式。济南锦屏学校校长陈怀智、副校长张雪岩、政教主任孔琦、教务主任祁蕾和我校图书馆(博物馆)馆长于明梓、副馆长王傲镭和博物馆主任张冰出席签约仪式。济南锦屏学校的220余名学生及家长和博物馆志愿者团队的同学们参加本次活动。签约仪式由王傲镭副馆长主持。

于馆长对锦屏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博物馆作为学校的一张亮丽名片,讲述的是工大故事,体现的是学校悠久的历史、学科专业建设成就、学校的社会声誉以及学校的未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随后,她通报了博物馆的两个喜讯。一是博物馆2016年入选“山东省科普基地”,今年又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科普基地”,博物馆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二是博物馆与锦屏中学正式建立综合实践研学基地关系,博物馆作为平台不仅能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对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双方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实现互利共赢。最后,她希望博物馆能够继续讲好工大故事,展现齐鲁工业大学良好的精神风貌,并祝愿锦屏学校的同学们能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锦屏学校陈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博物馆)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利用此次研学机会,仔细看、认真听,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努力学习将理想变成现实,四年后进入理想的高等学府,展现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仪式上,于馆长和陈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山东济南锦屏学校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中学生综合实践研学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随后,锦屏学校的220余名师生进入博物馆参观。博物馆对此次研学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并根据中学生研学实践活动要求,为本次参观活动针对性的制定参观计划和方案,并安排讲解员进行分区讲解。

    同学们有序入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听讲,欣赏馆内精美陶瓷艺术品,并不时与讲解员互动交流,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整个参观活动气氛热烈而浓厚。  

    此次研学活动学生们既欣赏到了陶瓷艺术的美,又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