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社科界学会社科普及基地调研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陶瓷博物馆发布时间:2019-07-27浏览次数:28

济南市社科界学会社科普及基地调研交流活动于725来到了济南长清。我校博物馆负责人张冰主任和省社科联相关部门的同志们一起参观了长清区将军山农耕文化体验园长清区马山镇双泉庄村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长清区将军山农耕文化体验园,全国文明村—马套村村委委员为大家介绍了该村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方针,以村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以“诚信、奋斗、实干、和谐”的马套精神为支撑,在壮大集体经济和提高村民生活等方面的积极做法。该村建立了党支部接待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服务济南市社科界学会社科普及基地调研交流活动厅、马套村图书馆等一系列便民利民基础设施场所。同时为了壮大集体经济和旅游经济,该村建立了茶叶种植基地,并以村民入股的方式发展了民宿旅游,设立了民俗农耕文化展览长廊。马套村发展集体经济的一系列先进做法成效显著,不仅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而且获得全村村民的热情拥护,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村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在扁鹊故里——在长清区马山镇双泉庄,省社科基地建设一行人参观了中药材科普教育基地栝楼示范园,并听取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基地关于丹参、栝楼、木瓜、百合、决明子、白芍等各种药材种植和收益情况。中国是锦鲤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世界最早开展鲤鱼养殖的国家。马山镇双泉庄充分挖掘“王祥卧冰求鲤”的孝文化素材,建设了孝文化多功能健康广场和扁鹊颐养区,并成功策划了“中国 马山鲤鱼节”,举办了多次国际锦鲤大赛,打造了国家级农业水循环高效样板区,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科技前瞻性样板”。

至此,为期两天的济南市社科界学会社科普及基地调研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