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陶瓷艺术大师——刘永强

发布者:陶瓷博物馆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10

    刘永强,字鲁仲,号昆山居士,淄博市淄川区人。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工艺协会刻瓷文化研究会研究员,淄博市刻瓷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刘永强制作了《二战风云人物》等一大批刻瓷精品。其作品几十次在国内外艺术展评中获奖,尤其是《清明上河图》荣获第一届全国刻瓷艺术大赛一等奖,被艺术界专家称之为“刻瓷巨著”。为戈尔巴乔夫、撒切尔夫人等几十位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刻制的肖像,受到外交部及专家的高度赞誉,近百次圆满完成国家、省、市主要领导出访礼品的制作任务。刘永强曾先后应邀到欧亚等国家及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国内大型博览会作刻瓷表演,其刻瓷技艺享誉国内外。美国国家电视台、韩国韩城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香港大公报等国内外几百家新闻媒体,在黄金时间、显著位置大篇幅专题播出、报道了刘永强刻瓷艺术和刻瓷作品。2002年8月获山东省杰出青年陶瓷艺术家称号,2004年8月获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