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陶瓷艺术大师——闵伟

发布者:陶瓷博物馆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11

    闵伟,九三学社社员,泉城十大杰出青年,济南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济南中国龙山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黑陶艺术家委员会副会长。作品《佛头》获全国工艺品博览会金奖。

    2003年,在趵突泉万竹园举办“闵伟黑陶艺术家陶艺展”。

    2004年,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乡村青年工艺能手”称号。

    2008年,设计的“平安奥运瓶”被济南长张建国市长作为济南奥运火炬传递礼品送给国际奥组委。

    2009年,设计的“全运瓶”、“全运罐”,评委“第十届全运会最佳设计奖”。

    2010年,设计仿制的被称为4500年前地球文明最精致的黑陶“蛋壳杯”,在世博会山东馆展出。

    2011年,作品《山东大妮》在山东第三届工艺品博览会上获得创新一等奖。

    2011年,巨幅雕塑《三色母亲》获得山东大众艺术节首届现代陶艺展银奖。

    1998年,他成功地复制出了龙山文化的蛋壳陶杯,总重不到30克,厚度不到0.5毫米,经过专家鉴定,是名符其实的蛋壳陶。艺无止境,多年来,他在黑陶艺术的领域中不断地进取,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1999年,闵伟为建国50周年设计的黑陶作品《拓荒牛》长60厘米,高40厘米,20厘米,厚为0.1厘米,由于制作精巧,在全国获得铜奖。

    2004年,他被授予“全国乡村优秀工艺能手。

    2006年,成功烧制出2006厘米的黑陶巨鼎。

    2007年,为迎接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他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制作黑陶头像。

    2009年,他设计的黑陶作品“四荷三柳”被十一届全运会评为最佳设计奖。

    2010年,他受上海世博会山东馆筹委会委托,为山东馆展厅“智慧长廊”设计制作的代表中华五千年文明最古老文字“日云山”的仿古陶尊及4500年前的黑陶代表作蛋壳陶杯,引起了来自世界各地及全国各地的朋友们的惊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