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志愿者纳新通知

发布者:陶瓷博物馆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443

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坐落于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7楼。由山东省轻工业协会牵头、我校承办建设,是山东省属高校首家以陶瓷、玻璃为专业特色的博物馆。博物馆依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艺术学院的相关专业建设,是一所集收藏、展览研究、科普、教育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总占地面积1500平米,展品共计1500件。自开馆以来每年接量都近万次。

我校博物馆“志愿者讲解服务团”成立于2014年,通过每学期的纳新工作和举办各类讲解员大赛等方式不断吸纳新的优秀志愿者加入。自开馆以来,博物馆已经培养优秀的讲解员100余名,均是来自我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博物馆这个文化平台,丰富了陶瓷艺术文化知识,锻炼了讲解能力,提高了文化素养博物馆成为大学生培养能力学习知识的实践课堂。

-位讲解员不仅能胜任讲解工作,在博物馆设立的部门中也各司其职:

传部

负责博物馆基本概况及展品情况的宣传,活动策划及宣传,做好观众的参观接待工作。配合开展对外宣传和科技知识的推广普及等活动

●秘书部

负责馆内各种表格、策划书等文书的制作。整合各类资料,负责每周值班考核、每月考核及通知公告的下达工作

●技术部

负责视频、音频、图片资料的制作及处理,海报、条幅、展板等的设计制作以及技术后台支持

●摄影部

负责则拍摄,照片整理相关活动及宣传视频的录制。(附:无论在哪个部门,都要做好讲解的本职工作!)

报名时间: 2019年3月 18日-3月19日

报名地点:齐工大三餐南侧  

博物馆欢迎你的加入!

图书馆(博物馆)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