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黑陶优秀传承人王志水

发布者:陶瓷博物馆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16

  

    王志水,1970年5月出生,齐河县华店乡辛店村人,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黑陶艺术家委员会副会长,齐河黑陶优秀传承人。为了传承龙山黑陶这一古老的文化艺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他创立了齐河龙山黑陶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拼搏,根据传统制陶方法,结合现代工艺,经过手工拉坯、雕刻、磨光、窑变等工序,开发研制了上千种黑陶工艺品和艺术品,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大赛及评比中获奖,被著名艺术殿堂及收藏家收藏。

主要作品:

1988年作品《龙瓶》在北京国际艺术展览厅展出并获奖。

1989年作品获南斯拉夫国际博览会金奖。

1990年作品获全国陶瓷创作二等奖。

1997年为香港回归创作的《东方明珠》被山东省政府收藏。

2008年参加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黑陶艺术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被推选为副会长。

2008年7月为北京奥运会设计创作的《奥运吉祥杯》被山东省体育局收藏。

2009年6月为建国60周年创作《中华魂》,2009年8月《中华魂》获第二届山东大众艺术节金奖。

2009年9月作品《呵护》被中国陶瓷博物馆收藏,并获第35届山东陶瓷琉璃节铜奖。

2010年9月作品《花恋》获首届中国黑陶艺术作品评比金奖,《根》、《百花罐》获铜奖;2010年《根》获第36届山东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铜奖。

2011年9月《根》获中国黑陶艺术精品展金奖,被中国黑陶文化博物馆收藏。

2010年在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上被评为齐河黑陶优秀传承人。

2011年7月作品《花恋》在第三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获“宜景人杯”银奖。

2011年7月作品《时尚》在第三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荣获“神龙杯”山东省工艺美术设计创新一等奖。

《种子》

黑陶作品《种子》2015年4月被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