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黑陶艺术家、雕塑家王炳山

发布者:陶瓷博物馆发布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13

  

    王炳山,号王黑陶,1951年生,山东日照石臼人,72年入伍。师承程允贤、刘林先生,是仇志海先生的入室弟子,是继承发展日照黑陶文化的创始人。结业于意大利雕塑专家研修班。现任日照市龙山文化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民协黑陶艺术家委员会副会长,日照分会会长。其作品《铁蛋》入选中国小学教科书并被威海博物馆收藏。

    2008年8月参加山东省大众艺术节,王炳山黑陶作品荣获金奖。

    2009年9月参加山东省第二届2009大众艺术节,王炳山黑陶作品《看戏》荣获民艺类特别最佳奖。他开发出的仿古工艺黑陶,被台湾故宫博物馆收藏。

    作品《铁蛋》:一个儿童用一个简陋的枝干,在两头绑着两块石头,学举重运动员的姿态,准备举起杠铃,神态惟妙惟肖,童趣盎然。该作品在中国迎亚运会艺术展上获得一等奖。

作品《铁蛋》、《孔子拜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