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陶瓷博物馆讲解员大赛

发布者:陶瓷博物馆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提高我馆讲解员讲解能力,提高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展示学生风采,扩大博物馆的影响力选拔培养一批热爱中国陶瓷琉璃文化、热爱本专业学习的形象、口才俱佳的优秀讲解员,博物馆特组织开展一场以“领略陶瓷文化,展示学生风采”为主题的讲解员比赛,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参赛人员:博物馆志愿者 

   参赛内容:展馆概况名师名家精品展区1-2件展品,选手通过抓阄确定讲解顺序,讲解时间不低于五分钟。

   讲解要求:仪表端庄大方,讲解生动有趣,声音洪亮具有亲和力,语言文字表达清晰,内容具有知识性、历史性、专业性、科学性;

    评比标准:评委对场上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然后由评委现场打出分数,满分为100分。仪容仪表占10分;时间控制10分;声音语速占20分;内容丰满占30分;知识专业性占30分。

    比赛流程:说明比赛规则,介绍出席此比赛的评委,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统计分数并排名,颁奖。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评委:图管会、校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博物馆老师。

    比赛时间:12月8日下午

    比赛地点:博物馆内

    注意事项:讲解员需要穿着正装,佩戴扩音器,提前准备好讲解内容,仪表得体,口齿清晰,表达流利。提前十分钟给评委发放打分表。

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

2017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