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冶琉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西冶工坊)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1

 

        博山是中国最大的琉璃制品生产地,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琉璃之乡”。山东西冶琉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西冶工坊),便座落在淄博市博山区,是专门从事琉璃艺术、琉璃家装、文化创意等专业设计、生产的公司。
        多年来,西冶工坊坚持以传承中国琉璃为己任,致力于传统手造琉璃的挖掘、复原和创新。不仅复原了传统的鸡油黄、鸡肝石等名贵材质的琉璃艺术品的制作,还把濒临失传的套料、搅料、抅料、垛料、古法撑制鼻烟壶工艺重新发掘创作,并成功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司拥有王德鸿、王爱广、胡建昌等一批中国琉璃艺术大师和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
        公司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密切合作,不断开拓设计思路,制作出一大批与世界先进理念接轨、适应国内外不同阶层的需求的琉璃艺术作品,多次在全国工艺品博览会上获得金、银大奖,多款琉璃艺术品被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等机构收藏。最令人骄傲的是2015年9月2日,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招待会上,西冶工坊的琉璃花器摆上了习近平主席的宴会席。


版权所有@:齐鲁陶瓷艺术博物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