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黑陶艺术大师向我校博物馆捐赠展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5

    2014年4月10日,在傅东良副校长的陪同下,中国黑陶艺术大师、中国黑陶文化博物馆馆长邢葆东、山东省日照龙山文化研究所所长王炳山、日照锦丽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家乐先生参观了我校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

    三大师对博物馆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价值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件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对于学校办学层次的提高,对于学科、专业的促进与发展意义深远,是齐鲁工业大学一笔永久的财富。在黑陶展区,三位艺术大师驻足观赏,对于黑陶的历史传承、生产工艺、艺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独到的观点和见解。

    邢葆东大师、王炳山大师还向我馆捐赠了个人黑陶作品。

    邢葆东师承著名艺术家汪易扬、黑陶大师寇维军先生。荣获山东省“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中国“黑陶艺术大师”等称号。现任中国黑陶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黑陶艺术家委员会会长等职。王炳山,师承程允贤、刘林先生学习雕塑,是仇志海先生的入室弟子。其作品《铁蛋》入选中国小学教科书。现任山东省民协黑陶艺术家委员会副会长,日照分会会长。两人黑陶作品屡次夺得国内外大奖,为著名黑陶艺术家。